close

蘭嶼第四天.依舊的好天氣..但風大了點..
今天有請小英幫我們預約浮潛的教練喔~
等我們用完早餐..今天的浮潛蔡教練就帶著我們去換裝了...
       
距離我上次的浮潛..是在大學的時候去墾丁浮潛..再來就是這一次了...
據大家說的..來蘭嶼..你一定不能錯過體驗浮潛!!看看海底大自然的美~

換好了裝..蔡教練就帶我們到岸邊去..
做一些簡單的解說和注意事項..準備下海開始浮潛了..

今天風還蠻大的..所以有點游不出去....
不過蘭嶼的海底世界真的好美喔~
有好多好多的小丑魚(只認得它..)、還有其它不知名的魚類...
真的好漂亮..而且還有珊瑚...超漂亮的...!!!!
很可惜沒辦法拍照片給大家看..

大約在海底載浮載沉了一個多小時..我們上岸了~~
呼...蔡教練有帶我潛到底下去摸珊瑚喔~ 好硬的珊瑚啊..
而且還試圖要引小丑魚...哈哈~結果牠不聽我的話...="=
上岸後..就到朗島附近的一個冷泉去洗裝備..
       
我的媽啊...還真是冷到心坎裡耶...XD

告別了教練..回到民宿..洗了個澡..
就把第一天到蘭嶼時買的泡麵拿出來充充飢....
       
沒想到..卻下起了大雨來...而且還是不小的雨!!
讓午後的蘭嶼..多了點涼意...

午覺醒來..雨也停了...就到朗島街上晃晃去~
剛好看到一群台灣大學生過來蘭嶼這邊辦自強活動...
一群人跟一群小朋友就在朗島的海邊玩了起來..
這邊的小朋友每一個天生都是游泳健將..
一個個噗通噗通的跳到海裡..享受在大海母親的懷抱裡
       
       
       
       
這邊不曉得會不會有下一個郭晶晶還是菲爾普斯....

買了幾個紀念品回來..就看到隔壁大哥在佈置著他的店..
他的店就在民宿隔壁喔~
下面還有一個丁字褲...
       
大哥身旁的那個木雕...可是他自己一手創作而成的喔...超厲害的!!

後來我們又走到堤岸上...羊咩咩果然是無所不在!!
只不過這次是羊咩咩主動的攻擊我們...XD
閃光有被羊咩咩的頭硬頂了一下...!!!
       
原來是母羊有帶著小羊..可能怕我們傷害小羊吧~
所以才不希望我們靠近...
我們有看到二十四孝中的"羊跪乳"喔..@@"
       

時間也不早了...我們換了長袖長褲...就準備到女人魚家去夜觀...
中間到了四季牛肉麵去解決我們的晚餐...
到了女人魚家時..已經好多人在等候要一起去夜觀了..
       
在蘭嶼夜觀有幾項賣點..海蛇跟Duduwu蘭嶼角鴞...還有多達上百種的特有生物~!!
所以來蘭嶼..夜觀..也是一定要去的行程之一...

在女人魚家聽完解說..一行人就騎著車出發到夜觀地點~
蘭嶼有很多個夜觀點..偶爾晚上會看到一群人騎著摩托車..那百分之百就是去夜觀..
可是...我卻發生了意外...="=
就在到達第一個景點的時候..我不小心踩到了一個棋盤腳...
就是它!!它掉在地上...我不小心踩上去了..XD
       
結果不到10分鐘..我的肚子開始產生了劇痛...還給它冒了冷汗出來...= =||||||
實在是痛到不行...只能折返了...~>___<~
回到女人魚民宿去吐一吐...吃個止痛藥才有比較好一點...
老闆娘說..有可能是我的體質不適合海水喝太多...肚子會不舒服...
我的天啊...有夠難過的...
應該不是棋盤腳惹的禍才對..還是不要想太多來的好...XD

看不到Duduwu..就只好買了一個木做的Duduwu回家紀念..
       
正準備要打從女人魚回民宿時..天空突然打起雷來了...
讓我們忍不住狂催油門..一路狂奔回家...
半路上還遇到了這個嬌客~ 橫走在路邊..真是太危險..!!
       
後來我們決定要再到昨天晚上聽到Duduwu的地方去找牠..
只不過今天的聲音又更遠了..只好做罷...早點回家休息...

晚一點...閃光就跑到隔壁大哥的店裡坐坐..
因為小英的大哥要去抓海膽..
       
愛吃海鮮的閃光怎麼錯過...當然就是要到大哥店裡報到囉~
果然又是把酒言歡的場景...
左起:小英的大哥(帥吧~)、超有藝術的大哥、呃..不知道他的名字、小英的大嫂
       
據閃光說..那海膽真的很好吃...超新鮮的..
我只能留口水聽著他說海膽的美味..="=

希望明天不要下大雨的好..我還有好多地方還沒去呢~

--
有關於棋盤腳..請詳見「<遊記>蘭嶼,出發前要注意喔~」

順帶提一下...還記得我們之前有逛到朗島附近有聽到Duduwu的地方嗎??
今天白天不小心走到那邊去..結果卻發現了幾個字.."蘭嶼第六公墓"...
閃光跟大哥他們喝酒聊天的時候..不小心的聊到有關於Duduwu的事..
他們說..Duduwu出現的地方..愈"兇"就愈常出現...XD
啊~我的天啊...各位祖靈們..我們不是故意的啊..
下次我們會注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