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了京都御所後...我們就緊接著到附近的"百萬遍"附近去找預約和服的地方..
這次被閃光盧了很久..真的不是很想穿和服..
之前有看到別人分享的和服心得...說上廁所很不方便..
加上姑娘我又是膀胱很無力的人..很怕穿和服上廁所..
又擔心我這冒冒失失的個性..會把人家的和服給弄髒了...
後來...我還是硬被趕上架...
我們是跟一位台灣留學生預約的...這可是得歸功於三小A的介紹阿~真是謝謝他
她是京都大學的學生..所以我們是直接到她的住宿地方去換裝...就在京都大學附近..
因為她對和服還蠻有興趣的...再加上經濟上的需求..所以她有提供租借和服的這項服務~

首先呢~先穿上一件薄內襯...再套上一件薄的粉紅衣服...
         
那天天氣有夠給它爆好的...超級熱..我還真不曉得這樣還要穿幾件...
毛巾登場了~!! 塞一條毛巾在我的腰部上...綁著我好憋阿~
         
為啥要綁毛巾? 這位留學生說..因為女生穿和服要看起來是沒有腰身才會好看..
有腰身的時候..就要塞毛巾...讓上半身都是一致性的~orz|||
再來就套上外面的那件衣服...我選的是紫色的..感覺比較鮮艷...
         
腰部因為要綁腰帶...為了要讓腰帶比較固定...所以要先再腰上綁上硬板...
         
再綁的同時..我的後腰又被塞了一條毛巾...噗~ 好憋阿...我的肚子都已經快不能呼吸了....
後來選一條比較春天的腰帶...
她的熟練技巧還真是厲害..不到三五下...就幫我把和服穿好了~後面的花花也很漂亮喔...
         
接下來就是頭髮的部份...我們要求的比較少..就盤起來就好了...XD
         
不過她還是幫我紮了一個還蠻不錯的髮型...還帶上了我自己選的小花花...哈哈~一整個很有Fu..
         
我們是打算要到哲學之道...所以就跟她租1個小時的時間..費用為日幣2500元
出發前..還給了我一雙夾腳襪和小包包....要穿著小木屐叩叩叩出門去~
         
不過這走路還真是只能保持小碎步走...還不太能彎腰...因為腰被綁起來了...
難怪有人說..女生穿和服後..行為舉止就會變的比較優雅...
有點不習慣綁手綁腳的...重點是我這個靠肚子呼吸的...還真是差點吸不到氣...
還好只有一個小時...不然我應該會受不了才是...熱到爆的天氣...
而且哲學之道好多人...櫻花也開了好多阿~ 真是美....狂拍了幾張照片...就回來了...
         
一路上也有遇到幾位穿和服的女生...還蠻可愛的說...

有機會的話..可以穿和服穿看看喔...蠻特別的感覺...她也有出租男生的和服喔~
大家可以試試看..^^
http://blog.xuite.net/catmimiandy/kimo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