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的第三個禮拜四,似乎是成了每年的節日-Beaujolais新酒上市
每年的王桑也都在這時候到這裡報到~尋俠堂葡萄酒舖.
                
之前的品酒會都會是在某一家餐廳裡..但今年呢? 因為美鳳姐開了一間店..就在萬隆附近..
不過那個點還真是有點難找..迷路了好久..美鳳姐就找了個工作人員來接我們..XD

報到後,就會拿到一個信封,裡面裝著2009年薄酒萊的相關資料及盲飲單..
接著每個人都會有個貼上自己名字的杯子...也就是今天品酒的杯子啦~
有了去年的參與,今年的我們總算是有點經驗...
今天提供盲飲的酒有這5瓶:
              
3瓶薄酒萊、2瓶紅酒分別是..
1.Louis Jadot
2.Georges Duboeuf
3.Bouchard Aine & Fils
4.Cycles Glandiator
5.Callia Alta
我們要趁味蕾還沒混淆之前,快速的把五瓶盲飲的酒給猜出來..XD

猜一猜,猜一猜~
              

會場也提供了一些簡單的餐點給大家品嚐...
              

琳瑯滿目的酒架..
              

中場時,美鳳姐也就為大家來介紹一下薄酒萊的故事及今年的產況..
              
2009年,可以說是近幾年來薄酒萊最好的一年,當地的氣候可以說是專為葡萄而設..讓今年的葡萄長的特別好!!
薄酒萊的嘉美葡萄(Gamay)是使用特殊的二氧化碳浸泡法發酵,發酵的時間較短..
相對的單寧含量就較少,但在口感上也多了幾分的甜度及果香,某些酒色上也較紅酒來的淺些..
紅酒的寶紅色就相當的容易分辨出來..今天這5支酒..其實從顏色上就可以略分哪幾支是薄酒萊...
              

到了答案揭曉的時刻了~沒想到~今年的盲飲是皆大歡喜..好多組猜對..我們也不例外..XD
於是美鳳姊就大方開了鎮店之酒..一瓶義大利玫瑰氣泡酒3L!!就直接給它開下去..!!
那還真是需要壯漢來開..真的是有夠重的一瓶..

今天的盛會,大家喝的很開心~
真是謝謝美鳳姊的招待..也很高興的認識大家..
祝美鳳姊生意興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