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亞都麗緻-Paris1930

地址:台北市104民權東路二段41號

電話:(886-2) 2597-1234

傳真:(886-2) 2596-9223
網址:
http://taipei.landishotelsresorts.com/chinese-trad/index.php 

今兒個是老王的生日,照慣例,老王總是習慣能在這天吃點不一樣的東西
所以就在這天讓他選擇他很想去吃的餐廳,想當然爾,一年一次的預算就不會是像平常的考量.
而今年選上的是亞都麗緻 Paris 1930的法國菜

7點半的預約席,走進亞都麗緻似乎感覺不到現代飯店講究的奢華氣派
反而是有一種靜謐及沉穩的氛圍.
Paris 1930是在亞都麗緻的二樓,踏著樓梯上的地毯,可以感受到亞都麗緻的歷史

Waiter帶領我們到一張小圓桌及半圓形沙發上,較寬的用餐環境,舒適度自然就提昇了不少
柔美的燈光及餐桌的擺設上,讓人不由自主的放鬆許多.
今天我選擇了「巴黎推薦套餐」(
NT$ 2,700 +10% per person).
壽星王桑選擇的是「套餐」.
不過我的主餐卻是我不敢吃的東西,所以就請Waiter幫我做更換.
Waiter也表示,可以與廚師做溝通,幫我更換為海鮮類的主餐,真是麻煩他了~

The Paris Menu


餐前麵包&Beurre Echire手工奶油

點完餐後,由服務人員送來兩款麵包:雜糧切片麵包、法國麵包..
前方則是亞都麗緻著名的Beurre Echire手工奶油,相當好吃..
法國麵包的內軟外酥,從咬下時的酥脆聲,可明顯的感受到..

開胃小點
Amuse Bouche

 

咖哩龍蝦附波蘿扁豆莎莎
Chilled Lobster Carpaccio
Lentil and Pineapple Salsa, Curry Dressing
薄片龍蝦、扁豆與新鮮鳳梨莎莎醬,搭配清香的咖哩醬汁

最好力:扁豆的口感相當的特別,吃起來有豆類的綿密,味道嚐起來雖說比較重一點點,
但搭配著薄片龍蝦、生菜、微酸的塔塔醬,恰到好處~
在旁的咖哩醬,扮演著中場口味轉換的角色.
 

北海道鮮貝、海膽佐香橙紅玉醬汁
Pan Fried Hokkaido Scallop, Sea Urchin
Pea Lasagne and Carrot Orange Emulsion
北海道鮮貝與馬糞海膽,青豆千層麵、紅蘿蔔與柳橙調味,料理層次分明

 最好力:馬糞海膽展示了鮮美,但底下的干貝大小可說是讓我覺得驚喜!!
軟嫩的口感,烹調的手法真是細膩.
干貝底下的千層麵,則帶著濃濃的青豆味,搭配著濃厚的醬汁,讓人相當放鬆又滿足的一道菜.

香煎鯛魚佐檸檬草奶油
Roasted Sea Bream, Young Artichokes
Baby Spinach and Lemon Grass Cream
嚴選新鮮鯛魚煎至皮酥肉嫩,佐以清爽的檸檬草鮮奶油,增添魚肉的鮮甜美味

最好力:原以為這道菜已經是上了主菜了,沒想到這才1/2而已..
鯛魚的部位是採用尾部肉質,魚皮及魚肉的金黃色色澤堪稱完美!!
一刀劃下,那嫩白肉質軟嫩,真是入口即化~.
魚的鮮美及焦黃的酥脆完整呈現..真是美味的煎鯛魚..

 

松露鴨肝附迷你菊苣
Seared Foie Gras, Buckwheat Blinis
Braised Endive and Truffle Sauce
進口鴨肝、焦香比利時小白菜、松露醬汁及蕎麥小圓煎餅結合,更添風味

 最好力:這道菜可以說是讓我有點從天堂掉到地獄,
初嚐鴨肝的我,有點受不到鴨肝的腥..
挪給了王桑,但他卻露出了美味的表情給我..Orz|||
小圓餅因為也有沾到些許的鴨肝腥味,真是讓我吃的有點辛苦..XD

 嫩煎石斑魚佐松露番茄醬汁
Pan Seared Grouper, Tomato Corn Risotto
Truffle and Tomato Broth
肉質厚實的新鮮石斑,襯以松露番茄醬汁、番茄燉米,濃郁的歐風料理

最好力:這才是我的主菜~ 上到這邊,其實我已經七分飽了...
石斑魚的魚皮、魚肉外層的酥脆,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下面燉米的米粒,顯得有點硬,有點吃不太習慣~蕃茄味道也特濃!!
黑松露的味道相當的濃郁,但不深得我心...Orz||
那味道真有點像是瓦斯味...
我果然還是沒命吃這種鴨肝、黑松露這種高檔食材...

接下來是王桑的餐點,野味與蘑菇套餐(NT$ 3,400 +10% per person).

前菜.

王桑:右邊是蘋果凍、左上角是甜菜根、下方為是黃菇和生菜.
盤中是以甜菜汁做為盤飾.
中間主餐為鴨腿凍,吃起來達到相當的清爽開胃.

松露有機鵪熟澄清湯

王桑:黑松露的味道相當濃郁,清湯品嚐起來相當地濃郁.

翡翠野兔附培根西肚菇(右為玉米泥)

王桑:包兔肉的葉子很苦,免肉吃起來有點鬆散..有點小失望的一道..

巧克力煙燻乳鴿

王桑:乳鴿的肉有點生而且帶骨,咬勁十足!! 很難切...XD

燒烤鹿菲力附羊菌菇


王桑:上面那一個方塊是馬鈴薯千層派,口感相當好..
鹿菲力吃起相當的嫩,沒有任何腥味,可以說是處理的相當好~

季節甜點盤

Dessert

 
最好力:當天提供的是鮮莓慕斯與冰淇淋,右邊的裝飾巧克力很好吃!
鮮梅慕斯的酸度及甜度掌控的相當好,法式甜點果然好吃..

咖啡或茶
Coffee or Tea

 

精緻小點
Mignardises

 
這是當天服務人員為王桑準備的生日蛋糕!
那巧克力蛋糕,可以說是亞都麗緻的招牌甜點之一..
甜度不會過甜,不會讓人覺得膩,反而有種讓人想慢慢品嚐的心情..

總結
1.亞都麗緻的用餐氛圍很好,無論是從服務、餐點上,都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之前如果去某些此等級餐廳,我都覺得很不舒服..
因為除了用餐禮節多了點外,服務生的態度有時候會讓我感到尷尬及不適..
沒辦法,姑娘我還真是一年沒幾次機會上這種餐廳...
不過這裡的氣氛真的好太多了~真是開心..

2.排菜順序相當的好,菜與菜之間的口味不會互相打架..
廚師的水準及專業真是值得讚許..
下次有機會再來嚐嚐他們榨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