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江美食-大吉祥香豆富(腐)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北新路182巷3弄28號 
電話:02-26210719

本人極度有榮幸,因為王桑的關係可以到淡江大學參與畢業典禮..
    
(天啊~這種畢業典禮,還真他x的離我超遠的...)
載著幾束花,早上還沒七點就出門..(因為要提早去搶車位)
早上的淡江還真是一陣悠哉,不過也有看到花束的攤位已經開始賣力呦喝了!!
等朋友來,送完了花、拍個照、聊了一下,再去打個保齡球,幾乎都已經中午了..
我們就前往這間有名的大吉祥香豆富!!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淡江吃這臭豆腐,之前有一天的晚上,王桑沒事,就帶著我來吃過一次..
之前就有聽王桑說這間可說是淡江人必吃的..而且很好吃..
果然還是要親自體會過,才知道這間店的特色在哪裡..一吃就上癮..XD
所以這次來,就帶著相機,準備要寫個食記、推薦一下這間好店...

這是店內的招牌.
    

一進店裡,服務生馬上就拿著碗跟著你走.. 坐下後,馬上就問你要吃什麼..然後付錢..真是有效率..XD
主餐類有四種,就如大家所看到的,東北麵、冬粉、米苔目、糧食飯..
也有香豆腐鍋、當然也有單點鴨血湯..價格上,都是相當便宜!!

這是王桑點的紅燒東北麵(不辣)...$60
    
一上桌,滿滿的鴨血、豆腐大剌剌的分佈在碗中...碗中的湯汁,看起來真是令人食指大動!!(流口水中~~)

所謂的東北麵呢~麵條是呈現四方條狀、比較粗一點..相對口味就紮實了不少..
一碗的份量可以說是相當的多!! 一碗吃不夠? 沒關係,可以續湯續麵不用錢喔~
    

我的麻辣冬粉(小辣$60)
    
耶..忘了介紹一下它裡面的內容物..這裡面除了鴨血跟臭豆腐外,還有辣菜(高麗菜?)、金針菇..等
那鴨血的口感,滷的比麻辣鍋店的還好吃!! 這真的是讓我很吃驚的地方..
不像路邊那種三x臭臭鍋之類的鴨血呈現缺"水"的狀態,他們家的鴨血真是水水嫩嫩滴..
將一大塊的鴨血一口咬下去,那滑嫩的口感完全就是讓人滿足..啊~好好吃的鴨血..
鴨血都如此的優秀了,更別提他們家主打的臭豆腐了!!
每碗會有二塊大臭豆腐,那豆腐的份量還真是很大..店家是採用板豆腐..而且把豆腐滷的很入味~
利用板豆腐毛孔較大的特性,把臭豆腐的香味跟湯汁的甘甜一起帶上來..
口口豆腐的紮實及臭豆腐的香,真是讓人齒頰留香...

60元的超大滿足,真是令人回味的淡江美食!!
店內位置不多,想吃的話,可得要多點耐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