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都酒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105巷18-1號
電話:02-25639293~6
網址:
http://dragon.eatingout.com.tw/ 

-(喔~我的媽啊,這篇有夠久的...XD)

這團的主揪是我們家的王大戶,基於上次去宋廚烤鴨的意猶未盡..
所以他就在近期內乘勝追擊,訂了龍都酒樓的位置!!
準備再找10個人要來去過過烤鴨癮...

這間店是位於中山北路上,我和三小A距離比較近,就約著一起過去..
跟王桑是約在西華飯店站..當天一整個遲到到他很火大...XDXD
沒想到過馬路的時候,卻上演了"摩托車撞人事件"..
正當我們在過馬路,一台摩托車就朝我們三個人撞過來...都是黃氏夫婦..Orz||
真是嚇的我們三個人狂尖叫..馬上叫他們把車停路邊,陪我們一起走過去!!
一整個就是在街上玩了起來...所謂"年輕真好"...

走了大約15分鐘,終於來到了龍都酒樓..怎有股來到香港鏞記的錯覺..(是太想念香港了吧妳= =)
    
進入了鏞記..不不..是龍都酒樓,真是一個相當充滿濃厚中國味的茶樓..
我們的位置是在二樓,感覺今天龍都好像沒有很多人..
一行人坐了下來,就準備開始點菜了..店家也跟我們確定烤鴨的吃法,烤鴨一種吃法是加100元..
    

龍都酒樓的茶點幾乎都有港式點心,一個的單價則是在60~100元之間,也有分小點、中點、大點..
         

桌上也擺有各式的促銷方案..
    

點完了餐,就上了我們點的茶品~今天點的是烏龍跟普洱茶..
 
   

過了一會兒,上菜囉!! 龍都這邊先幫我們上了一些小品..
蜜汁叉燒包($68)
    
好啦..我承認我只是想過過在香港吃叉燒包的癮而已..所以點了這個會佔肚子空間的東西..XD
一籠總共有三個包子,那白胖胖的包子看得真是讓我心花朵朵開.. 我可愛ㄟ包阿..
叉燒包的Size雖然沒有很大,不過麵皮的紮實感一點也不少..
叉燒包小雖小,但該有的餡料還是吃的到..!!口味也是不容馬虎的..
    
內餡的蜜汁真的很貼近在HK吃叉燒包的甜度..蜜汁肉還真是好物..果然沒讓我大失所望..

乳豬雙拼..
    
這雙拼是由油雞、烤乳豬、兩款臘腸所組成的..
耶..這道菜,我只有吃到油雞...其它我沒"搶食"到...恕無法提供其它相關資訊..XD

脆皮豆腐蝦
    
一份就是三個,我們總共點了二份..每一個都是對半切,裡面的蝦切面看的一清二楚..
不過可能是因為炸物~吃下來有點乾..

沙律海鮮卷
還蠻普通的一道..
    

錦繡魚翅餃
同行友人點的,沒吃...XD
(烤鴨的部份快到了...請各位忍耐一下...最好力快轉中~~~~~~~)
    

蟹黃蒸燒賣
呃...燒賣還真是傻了眼的普通..
    

乾燒意麵
    
大地雷<----王桑說的..
從外觀來看可以說是相當的"豐富",不過和到下面的麵時,那醬汁很稀啊~
無法附著在麵條上,真是失敗...
         

廣式炒麵
耶...這道也是不很推的一道,炒的不夠道地,挾上面的吃味道很淡、沒味道...
挾下面的麵吃..則是太油..一整個晚上,這盤麵就是滯銷...Orz|||
    

山竹牛肉球
喂喂喂...牛肉啊...最好力嘸食D.....Orz|||
    

牛肉
看吧看吧....這是牛肉...一整個就無法引起我的注意...連菜名都忘記..XDXD
這一整個想介紹..快速帶過...快速帶過..
   

重點來了..要開始介紹烤鴨了!!!! 好酒沉甕底啊~
因為有一個朋友會晚點到,所以我們就請她先上第一隻烤鴨讓大家過過癮..
不到一會兒,正當我還在沉浸在叉燒包的美味中,店家已經把餐車推出來了..
上面躺著一隻油亮亮、被烤成金黃色的烤鴨...啊~當場大家的目光及鏡頭就對準了牠..
我們第一隻的吃法是吃皮跟肉一起,然後再做一吃...
    

只見服務小姐刀法相當快速且俐落!! 把鴨子的皮跟肉開始一一的切了下來..
    

龍都的烤鴨整個剔下來,可以說是相當的美..妳看妳看...
    

龍都的蔥大小不一,而且沒有像宋廚一樣有切花花邊..科~
而且還有套了個辣椒,增加點色彩...讓整個視覺有提昇的Fu啊.....
龍都的甜麵醬也比較濃、比較黏..不過也真的比較有味道...>/////<
    

餅皮
龍都的餅皮是放在蒸籠裡..像是剛蒸好的一點,也相對的比較溼潤些..
再加上龍都的餅皮沒有較宋廚來的厚..本人比較偏向喜歡於龍都的餅皮,厚薄剛好..
    

包餅
耶..終於要吃了!! 瞬間咬下,真的好好吃喔...((啊~~~有海浪來襲了..XDXDXDXD))
餅皮的溼潤、醬汁的對味、連皮帶肉的肥嫩烤鴨、完全不辛辣的蔥段及辣椒..果然是天下第一鴨!!(((Go!!!!!)))
    

等到朋友來,再請她上另外一隻烤鴨,這隻烤鴨是只純吃皮..這隻就是做二吃..
沒想到這簡單的皮,又再度對我們投下一個震憾彈..油油亮亮的烤鴨皮..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整盤"純皮不黏肉"的烤鴨吃法...(沒辦法啊~請原諒鄉巴佬的我啊~)
一樣的吃法,只是把鴨肉換成了烤鴨皮..一口咬下,那種清脆聲真是讓我久久無法忘懷..
那油亮亮的烤鴨片,沒有因餅皮的溼氣而變軟,卻發出了"咔滋"的脆皮聲...啊~好銷魂的東西啊..
不過,各位,這種玩意兒對於體重可是很致命的啊...XDXDXD

鴨肉炒銀芽
宋廚大勝!!!龍都炒的有點油,而且鴨肉被炒的有點老了...
    

醬爆鴨骨
這鴨骨烤的還蠻下飯的,而且很香!! 這味我中意啊~
    

酸菜鴨湯
店家會把鴨肉跟鴨湯分兩碗,當大家把湯喝了一半時,就可以把鴨骨頭、鴨肉那些放進去湯裡..
他們家的菜比較有酸菜的甜..而且也比較清淡;宋廚的湯則是比較有鴨的甜味..不過也比較油啊~
喝了一碗不夠,請店家再幫我們加湯,只是沒想到,加一次湯要50元..!! 蝦米,加湯要錢...
但至少不會加白開水,是真的加油湯....果然是一分錢一份貨..
    

紅豆西米露(店家附贈)
看著我們這些大饕客的食量及消費,店家好心的附贈了我們一大碗的紅豆西米露..
椰漿很香,不過還蠻甜的..免費的,當然就不要嫌棄那麼多啦...>////<
    

整個用餐下來,每個人大約是600多塊..嗯~真的有貴到!!
光是烤鴨一隻是1200元,一吃就加100元,加湯也是要50元...這價格也算是比宋廚貴上了幾百塊...
不過龍都在未來還會是我們吃烤鴨的首選..
畢竟他不用像宋廚那樣訂位難..那把想吃烤鴨的火,等到位置,火都滅了...XD
龍都的烤鴨也不錯吃..訂位也比較簡單..
每個人的口味各有所好...宋廚對我來說..似乎沒有特別驚喜的點(從第一次吃到最近第一次的比較上來說...)
再加上王桑最近也又發起烤鴨熱...說不定過陣子又有烤鴨團..科~
讓我們一起去找尋找美味烤鴨吧!!!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