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超忙5月,這禮拜是連續二個禮拜的南下,而且是要回離開半年多的苗栗!! 
    
這次回苗栗,主要是因為要去三義賞油桐花~
原本是預計星期六去,星期日回來,然後再跟王桑家一起去過母親節的..
後來王桑覺得,星期日回來的時間,可能會影響到吃飯的時間..
所以就先跟民宿-福田瓦舍臨時改約星期五入住,如果民宿方面OK...就出發囉~

抵達福田瓦舍時,已經是晚上11點多的事了,還真是對民宿阿伯感到抱歉..
讓他等我們等到那麼晚..XD
晚上在民宿也看不到什麼東西,所以就也只能早早休息,明天還要早起吃早餐咧..

隔天一早,空氣還真是舒服啊~感覺又回到以前在大板根的日子..四周都是山!!
能生活在這裡,真的很幸福..(這種想法,通常在開始住的時候,就會消失怠盡..XD)
在民宿用過早餐後,就順便在民宿逛逛再出發囉..

很古色古香的福田瓦舍..
    
可以品茗談天的好地方..
    
綠油油的一片,感覺好舒服啊..
    

距離民宿最近的一個點,叫"龍騰斷橋"
身在苗栗快7年的我,龍騰斷橋還真是沒去過...
之前去勝興的時候,真的被那人潮給嚇到,往龍騰的方往也是塞到爆,後來才放棄去..
現在終於有機會可以去龍騰看看...

早上的龍騰其實沒有很多人耶...一拐進來,就可以看的到龍騰斷橋的身影..
    
龍騰斷橋是舊山線最高的鐵道,是由磚拱、鋼鈑梁和鋼桁梁分段構成..
建材可以說是十分的堅固,但仍敵不過1935年的關山大地震..舊山線就此停駛..
    

這邊有規劃幾個方向可以看,首先呢,你可以爬到跟它一樣高的地方..
斷橋上都長滿了雜草..
    

順著步道往下走,可以看見斷橋底座的堅固!!
    
    

也可以看到一堆人不顧"禁止靠近"的危險,進入拍照..(這就是呆丸人?!)
         

走上鐵路,還有一間以鐵道驛站簡餐店,不過看起來也還好..
    
狂了一圈,不到用20分鐘就逛完了..XD
    
建議大家到了勝興後,也可以到龍騰來走走,看看苗栗舊山線的風光..
--
離開三義後,為了油桐花,我們再度殺到南庄去!!
不過一路上來,"發霉的山"幾乎已經快沒有了..只剩一點點..
    
讓我不禁想起上星期北上看到苗栗、新竹沿途上"發霉的山"的壯觀奇景!!

來到了南庄,不免要來看一下南庄戲院..
    
以前在學校的時候,偶爾會聽到住苗栗的同學提到南庄戲院裡的小電影..
讓我不禁對於這個播放小電影的老舊戲院產生興趣...科~
不過現在已經改成了類似內灣戲院的餐廳,要用餐才能入內觀賞...Orz||

來到這裡,當然一定要來吃吃桂花巷內的桂花湯圓..
         
幸好南庄沒有很多人,不過排這個桂花湯圓的人還真不少..
不瞞各位說,我也是第一次來吃這個桂花湯圓..
之前來的時候,是跟羊學長來,但那次來,已經賣完了!!
羊學長不死心,就騎著歐托賣改到北埔分店去吃...結果我卻吃了大豆泥冰..XD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桂花的味道..Orz|||
    

我們點了水蜜桃湯圓跟招牌桂花冰鎮湯圓..
    
水蜜桃湯圓-我的
當我端到這碗的水蜜桃湯圓的時候,發現,果醬為何是這種顏色@@?
好吧..那應該只是糖漿吧,水蜜桃應該是被藏在冰下面..(自己說服自己中)
結果,真是讓我超失望的!!! 一整個沒有水蜜桃,大概那個紫紅色的醬汁就水蜜桃吧= =
底下還有水果西瓜片...然後就沒了....XDXDXDDXD 
整個像是在吃湯圓喝糖水..太希望了..Orz|||

招牌桂花冰鎮湯圓-王桑
    
看起來比我這碗偽水蜜桃湯圓好多了..王桑覺得還算不錯!!
果然是招牌..!!

吃完甜食,當然就開始找尋客家菜的餐廳,準備飽餐一頓..
(此時就在想,為啥我們要先吃冰..?天氣太熱嗎?....XD)
走了一圈,發現南庄這裡的客家菜其實一點也都不便宜耶..
後來我們就選擇了一間,南庄麵食館..看起來還蠻新的一間店,不知道會不會是地雷..@@
他有兩人套餐,隨點三樣菜就會送二碗南庄麵,王桑也再加點了雞肉一道..

其實南庄麵是麵食類的統稱,我也不知道為啥要叫南庄麵,因為要「入境隨俗」?
我選擇的是肉鯗粄條、王桑選的是乾麵..
    
其實跟普通麵店沒有什麼不一樣!! 所以各位也就別抱持著太高的期待吧~

油雞/真大一盤,不過口感真的很好,雞肉的肉質很嫩,又油又肥又好吃!! 大推
    

薑絲炒大腸.
    
之前去過北埔、內灣都沒吃到很好吃的薑絲炒大腸,有些不是醋酸放太少不夠味,
要不就是放很多,味道就酸的很奇怪..
不過在南庄吃這道,就比較合我的胃口,酸的剛剛好,大腸也是肥滋滋的,沒有腥味..

炒竹筍乾/這盤的份量真是大!! 竹筍的香都有出來..上到這兒,我已經快撐死了..
    

炒生香菇/這份量也是很大,而且香菇是超大一朵的!! 帶個勾芡的滑嫩口味,很下飯的一道!!
    
這餐的份量真的太多了,四道菜都剩一半多,讓我跟王桑只好請店家打包帶回家當晚餐..
但我比較佩服的是,同桌有一對情侶,跟我們幾乎點了一模一樣的菜色(只少了雞),
他們幾乎是快掃完了,還各自多叫了一碗白飯,還真是讓我太佩服他們了...厲害厲害!!

吃飽喝足了,也就該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竹南去拜訪朋友..
雖然這趟沒看到油桐花,不過趁著好天氣,出門走走也不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