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燔本家101-日式握壽司吃到飽
    
訂位電話︰(02)8101-8166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4樓(台北101)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30
用餐費用:$680+10%
活動網站︰
http://www.grandformosa.com.tw/ENewsLetter/09May/sushi_c.htm

是的,繼三燔本家壽喜燒牛肉吃到飽後,三燔本家再推出日式握壽司吃到飽活動..
每日的限額10人,可以說是吸引了不少版上的人想去試試三燔本家的日式料理..
而本人也相當的有榮幸,可以跟王桑一起去好好品嚐一下三燔的魅力!!

經過了世貿一館,還看到了"新一代設計展"正開放入場中,還真不少人去參觀~
穿過了世貿,越過了人群,我們來到了101的四樓..
三燔本家就在一個神祕的側邊,是在一間泰式料理旁,門口擺放著大型的清酒桶..
外圍也用著印上三燔營業項目的褐色布幔做為裝飾..真是低調..
 
因有事先訂位,服務人員即迅速的將我們帶上了吧台..
就座後,就會服務生遞上濕紙巾及熱茶,讓你調整一下心情~

整個三燔的設計可以說是相當的恬靜..在鄀大空間內,用以簡單的裝飾來保有每個用餐者的隱密..
吧台上的也是柱子,也恰好阻隔了我們與其他用餐者的齊坐不適..形成一個我們獨立用餐的空間..
每個人用餐所使用的綠色餐墊,這時候也顯得獨特優雅..
         
(小小聲的說:近看那塊綠色玻璃時,感覺有點髒..Orz||||)

擺放於吧台下的菜單..
    
師傅解釋說,上的握壽司幾乎都會照這菜單依序上,不過有時候會因為去魚市場採購的狀況來做調整


前菜/原訂是蘋果味噌沙拉,卻變成了三道小菜
    
生菜沙拉:生菜新鮮,拌著日式和風醬,鹹鹹的口味,還算不錯吃
日本甜黑豆:黑豆燉煮的相當軟爛,甜甜的,好吃!!
最左側是熟魚料理,而且還好大一塊!! 吃不出來這口味..XD
只知道魚肉有點硬..不喜歡,就丟給王桑吃..科~

師傅會開始先上一盤握壽司,上面總計有5貫..上排的3個,是後面上的..
科~先來一張合照..
    
再來一張..
         

把盤子擺斜點,再來一張..
         
(王桑:啊妳是要不要吃啊...?!都上8個了,請趕快吃...!!)

在他的怨念下,我快速的把前菜吃完,就開始慢慢的品嚐三燔的握壽司了~
    
    
    
    
    
    
    
    
16貫上下來,三燔的握壽司真的是讓人感到很幸福..
握壽司上的各種魚類,都是還蠻大一塊的,而且口味也不單只是芥茉,還會有炙燒類..
米粒也顯得較為爽口、紮實,每一口吃在嘴裡都是滿滿的~大滿足!!
其中,也有幾個讓我比較驚艷、印象深刻的有幾個..
鯛魚壽司:那鯛魚片真的很大一塊,而且很好吃!!那肉質真是讓我難忘啊~
玉子燒壽司:那玉子燒壽司,是我吃玉子燒已來,最神奇的一塊!! 
                    根據師傅的說法,除了一般會加的蛋液外,他還多加了山藥下去,
                    讓玉子燒吃起來整個就像蛋糕一樣!!真的是蛋糕,而且是軟綿綿、甜甜的蛋糕!!好特別的口感..
銀鱈鰭邊壽司:這握壽司真的是入口即化啊~那魚的油脂一整個在嘴裡流竄,也太好吃..
鄉村鮪魚壽司:老實說,這道壽司的口味還真不是普通的重,鮪魚肉的週邊有用蔥跟一股很嗆的香料組成..
                       我不是很喜歡這道..這口味太詭異了..

在享受握壽司的過程中,服務生送上了湯物-若芽鮮魚清汁
    
這道湯可以說是相當的清甜,而且裡面的海菜相當的滑嫩好吃..
魚片也不算少,份量算蠻多的...!! 我吃不了那麼多,就把它全撈給王桑吃..XD

為我們服務的師傅,右一的那位,叫David..
    

中間可能也因為三燔用餐的人愈來愈多了,師傅也就愈來愈忙..
我們的第一輪握壽司結束後,握壽司再上來的速度,也就停止了..Orz||
後來王桑無聊時就翻了一下Memu,點了杯啤酒,我也點了杯梅子沙哇喝喝..
    

過了大約20分鐘吧,師傅終於有注意到我們了,過來詢問一下,要再加點什麼..
王桑就毫不猶豫的說,從頭到尾再來一輪吧!!! 我還真是嚇到了...
後來王桑就說,妳也跟他說要從頭到尾來一輪,妳想吃的就吃,不想吃的就丟給我..
好吧..我也跟師傅說,我也從頭到尾來一輪..我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師傅的臉,似乎綠掉了..
而師傅的脾氣似乎也無形的反應在壽司上...這是第二輪上來的壽司..
    
可能照片看不太出來,就容我為各位解說一下好了..
每個壽司的形狀,一整個就是因為太過用力而有點擠壓變形..
底下的壽司飯,也因為師傅洗手時,沒有把手擦乾..讓壽司飯一整個就是有水水的狀況發生..
尤其是蝦子的那個,米粒都快糊在一起了,裡面的哇沙米也跑了出來一點..
也許真的是我吹毛求瑕,但真的跟第一盤上的態度及品質差的有點多..Orz|||
第一輪上太慢,第二輪吃的就像打仗一樣,吃的很趕...="=

前面沒上過的穴子壽司..
    

第二輪時,師傅一口氣就上的很快,中間也沒有像第一輪般的會過來打招呼或解說..就是狂上!!
而我們第二輪就在這種"極快速"的狀況下喊「卡」~兩個人吃的超撐的..

後來就請服務生上了甜點..
宇治金時:這盛裝的容器內躺著一球明治抹茶口味加上熟透的紅豆,對於愛吃冰淇淋加紅豆的我而言..
                 可以說真是一種享受啊~甜而不膩的冰淇淋,那個抹茶的香,持續在齒縫間圍繞著..
    

嶺崗豆腐:感覺起來有點像豆花的一道甜品,那口感相當的滑嫩,甜度適中,王桑兩、三下就解決它,
                還問服務生可不可以續..XD
    

整體來說,三燔的握壽司品質還算不錯,會有大口大口吃壽司的快感..
不過就以服務上來說,師傅的態度還真是讓人不敢領教..尤其是說要再上一輪的當下..那感覺真的很差.. XD
在用餐的過程中,我也發現到D師傅穿的衣服是Wasabi的制服?! 三燔跟Wasabi??
後來也發生一個狀況..有一組三燔的常客,似乎是跟D師傅有認識..
跟我們一樣上菜,前菜、湯跟握壽司,吃到後面,常客們就剩下吃魚肉,壽司飯就不吃了!!
師傅在另外的握壽司時,也就把常客面前的壽司飯給拿回來,然後丟掉..
(謎之聲:有沒有吃握壽司可以只吃魚肉不吃飯的八卦啊??)
上面那狀況我覺得還好,畢竟可能那位常客太太吃飽了...
更誇張的是,師傅端上了二貫海膽握壽司給他們..
還對他們用以不大不小,剛剛好讓我們聽到的聲音說道:
因為你們吃的比較少,所以就特別招待給你們,只有你們有喔!!
看的坐在他們旁邊,愛吃海膽的王桑一整個無言..我在旁邊也無言了..
這時也讓我體會到:有關係,就是好關係 的現實面...
雖然後來師傅有過來道歉了一下剛的忙碌狀況「因為中午比較忙,所以就疏忽你們了」之類的話..
不過經過這次,也許是我想太多,三燔果然不是我們這種平民百姓享受的起的..
一樣老話一句:怕人家吃,就不要採吃到飽的消費~!!
                       開了又怕人家吃,只能說,沒那個屁股就別吃那瀉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