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麻蒙古鴛鴦火鍋專賣
    
訂位電話:02-2364-6215
店家地址:台北市(公館)汀州路三段297號(捷運公館站1號出口、郵局旁)
用餐費用:11:20~16:00 午餐$399
                16:00~04:00 晚餐$459
                11:30~05:00 假日$459
店家主打:嚴選美國安格斯黑牛、天然冰原豬、澳洲小肥羊、世界四大品牌冰淇淋

這團是由鋼琴老師揪的,因為聽到她說那間麻辣鍋還蠻好吃的,所以就快速決定日期揪團前往..
這間天麻是在麻辣火鍋吃到飽的激戰地-公館,在眾多麻辣鍋吃到飽的包圍下,每間都是比大、比特色的!!

我們的訂位是在晚上8點,為啥會訂那麼晚? 因為店家7點半不給訂...XD
再加上我從公司到公館的時間還有一段路,所以就只能改8點..(好可怕的用餐時間..)

跟王桑直接約在汀州路與基隆路口,再一起步行過去..Eric他們也已經先到店門口了..
         

一進店內,就可以感受的到店裡滿是用餐人..生意真是好!!
服務人員引導我們到地下一樓去~跟我們說明了一下消費的方式,並請我們先選擇湯底..
有六種湯底提供選擇:蒙古天香鍋、養生藥膳鍋、四川麻辣鍋、山東酸菜鍋、干貝昆布鍋、曼波膠原鍋..
    
    
我們選了蒙古天香鍋&四川麻辣鍋..肉類的部份也先點了一些..
    
    

天麻的取餐地點是在一樓,坐在B1的客倌們,得要上到1F去取餐..嗯~還真有點小不方便..
取餐區的部份,除了有開放式冰櫃外,對面則擺放著各式飲料機,有熱飲的提供、還有無糖綠喔~ 真是貼心~
飲料機的後面,則是擺放著四個冰櫃,分別有四種品牌的冰淇淋,就是所謂的「買冰送火鍋」嗎?
靠近樓梯的一側,是甜點跟水果的透明冰箱..另一側則是醬料區..
一整個空間的規劃還真是有點擠...人多的時候,可是會撞來撞去的..XD

過了一下,熱呼呼的湯鍋也就上來囉~蒙古天香鍋&四川麻辣鍋
湯頭也是天麻的一項特色-蒙古天香鍋是以天麻、黨參、當師、茴香、陳皮、甘草、川芎等72味珍貴藥方
及大骨、雞骨,經八小時文火慢燉的大骨白湯!!
而旁邊的紅鍋-四川麻辣鍋,則是由草果、白蔻、大茴、丁香、花菽、二斤條等28味獨特辛香藥材熬煮,
溫和醇厚,由麻引辣、辣而不燥..(這是店家說的..)
    

服務生也端了一疊的黑格子過來..科..裡面都是肉...!!
每盤都是裝著不同的肉,還有手打蝦漿跟花枝漿..接下來,當然就是狂嗑時間了!!

左:冰原豬培根/油花很漂亮,不過薄度有點虛..
右:冰原豬梅花/看這樣子,就知道這肉似乎已經開始退冰..甚至有點呈現支離破碎的局面..
       肉真的還蠻單薄的,涮一下就縮成很小一團,像在吃碎肉一樣..
    

左:安格斯小肥牛/大大的盒子,裝著小小的六塊牛肉,讓人有點小傻眼了一下,這肉真的很小塊..
右:安格斯霜降牛/終於有比較「正常」的肉出現了..上了二盤牛肉,只有這種漂亮的肉,才會讓人滿意!!
    

左:花枝漿&蝦漿:這是店內的主打之一,號稱用一隻花枝做8份手打花枝漿,吃的到花枝那彈牙的口感,
                             蝦漿也是看的到蝦肉的喔!!! 還蠻推這道的
右:淡菜+田雞肉+一堆火鍋料:一整個田雞就是拿免錢的一樣!!不過它的田雞肉還算蠻新鮮的..
      

左:海鮮大拼盤:蚵仔、螃蟹、蝦子、蛤蠣
右:扇貝肉、青江菜、金針菇
    

左:牛肚、餃類及丸類/這裡牛肚對王桑來說,還算蠻不錯的,吃起來很Q,他拿了好幾盤吃..
右:大雜燴..XD
    

醬料
左上角:芝麻醬/有點怪的芝麻醬,雖是號稱芝麻醬,不過芝麻醬的味道還真是微乎期微,只有傳來
             略為苦澀的中藥味...Orz|||
右上角:豆乳醬/ 這裡的豆乳醬會有一點辣,它的味道有點偏向吃薑母鴨沾的豆乳醬..微辣微甜..
             我還是比較懷念滿堂紅豆乳醬,那濃稠的醬汁帶點略鹹的豆乳味..真是一絕!!
中下方:最好力自製醬料/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它們家的XO沙茶醬還蠻不錯的...
    

甜點冰淇淋.
         
天麻擁有四大品牌的冰淇淋,分別如下:
瑞士第一品牌:莫凡彼(MOVENPICK)
俄羅斯第一品牌:卡比索(XJIEB COSIb)
日本第一品牌:明治(MEIJI)
泰國第一品牌:聖堤亞(SENTIA進口熱帶水果冰淇淋)
雖然吃到後面肚子還蠻撐的,不過還是忍不住挖了幾口冰淇淋吃吃..
最好力的冰淇淋之民族大融合口味:日本明治抹茶、莫凡彼巧克力、卡比索草莓口味、跟另外一種忘了..
    
這幾款的冰淇淋真是好吃!!不虧是第一名..甜度、黏度及口味上,每款冰淇淋都擁有各自的特色!!

水果&甜點
他們家的水果是真的還蠻多選擇的,而且比較讓我覺得特別的是這個..蕃茄夾蜜餞!!
    
這玩意我還真是吃了不少..我真的好愛這東西....
甜點有蛋糕跟布丁、奶酪可選,比起其它麻辣鍋店,它的種類算多樣..

就整體來說,天麻的蒙古鍋較無令我覺得美味之處,雖然有很多藥材在裡面,但卻顯得沒味道..Orz||
不過紅鍋內的鴨血是還算蠻入味,吃的到中藥香..鴨血吃起來也不會很老..還蠻鮮嫩的..
但是服務生的服務速度還真是慢...慢到的一個不行..
我們的桌上盤子、肉盒、飲料瓶疊了一堆,也不見服務生來收..
想要加個湯底,還要自己跑去找服務生來加湯底..服務可以說一點也不積極!!
以$499的價位來說,有點傾向於"買冰送火鍋"的Fu.....C/P值不盡理想!! 

話說,最好力也吃過了幾間蒙古火鍋,就來做個簡單的比較好了..
A.交通便利性(以捷運或公車站牌步行5分鐘內)
   蒙古紅═ 蒙汗 ═ 天麻 ═ 鍋大爺

B.食材豐富性
   蒙古紅 >鍋大爺>天麻>蒙汗

C.紅鍋湯頭
   天麻 >蒙古紅 >鍋大爺 >蒙汗

D.白鍋湯頭
   蒙古紅 > 蒙汗(過鹹) ═ 天麻(無中藥味) ═ 鍋大爺(白雞湯??) 

E.非火鍋類熟食
   蒙汗 > 蒙古紅 ═ 天麻 ═ 鍋大爺 

F.甜點、飲料、水果
  天麻 >鍋大爺 >蒙古紅 >蒙汗

以蒙古火鍋來說,我心中的第一名果然還是蒙古紅啊~(煙)

arrow
arrow

    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