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江銅盤燒肉
         
訂位電話:02-2578-3573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5號3樓(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近八德敦化路口)
價位:平日中午295元,晚餐及假日360元(不需服務費)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00
                晚上17:00~21:30

之所以會揪這攤,是因為飽版前版主M大上來台北,難得的機會..
就由M大當主揪,Hongda當起代揪,才促成今天的用餐!!
    

韓江,距離我第一次來用餐,已經是快二年前的事了~果然是歲年不饒人啊(遠目~~)
不過翻了翻食記,卻沒有一篇是寫韓江的!! 天啊~怎麼會這樣..
所以這次呢,就打算好好的來寫一下..XD

今天扣掉一些嘴泡的啊(Eric,我沒有指你喔~),訂了10個位置,到場的有8位,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上到3樓,跟老闆打了聲招呼,便把我們帶到1號桌,內側的用餐區..

這是韓江的銅盤..四週的溝糟放滿了高麗菜絲..
    

店家也會貼心的放上他們調好的獨家醬料喔~
    
在等人的同時,相機團當然也就出動啦..XDXDXD 

泡菜&水果區
    
泡菜,這可是韓國料理的重點之一!!
韓江內有提供8種泡菜給大家品嚐,
有常見的台式泡菜、高麗泡菜兩款、蘿蔔泡菜、海帶芽、海帶、小黃瓜、豆絲..等~
    
水果的部份,今日提供:西瓜、柳橙、蕃茄..

烤肉區&火鍋料
         

韓江提供的肉,真的還蠻多種的,而且都是醃過的肉類..
    
每一種肉幾乎都有二種肉質可以選擇..像牛肉,就會有牛小排、牛肉可以選..
後兩排的部份,就是一些火鍋料跟青菜類..常見的幾乎都有,青菜處理的算是乾淨~

中間平台上則有豆腐、麵線跟青脆的美生菜..
    
我很愛吃韓江的麵線..放在溝槽裡,把它煮的爛爛的..搭配上泡菜吃..真是讚!!
在狂吃肉的過程中,可以利用美生菜包肉來轉換一下單純吃肉的膩度..
這裡的美生菜洗的很乾淨,脆度也夠..搭配烤肉跟泡菜一起吃,過癮啊~~
    

其實銅盤烤肉的吃法,可以說是一門學問啊~
    
要讓銅盤吃到最後,上面不會只留下焦黃的鐵盤,還是需要有一番功夫的..
首先,要開火前,需要將肉平舖在銅盤上,才能開火喔!! 千萬不要想鍋熱再放肉喔~
要先放肉,再開火,讓銅盤上就直接慢慢加熱..不會讓銅盤乾燒..
銅盤中間也會有一個小洞,那也不能把它塞住..要讓底下有對流...

在煎肉的同時,也不要把火開的太大,雖然說肉很容易熟,不過銅盤會很容易焦..
嗯..有聞到隔壁傳來一陣燒焦味..隔壁桌的妹仔群,她們的銅盤焦掉了..噗~~
偶而老闆也會下來巡巡,教大家怎麼煮、怎麼吃,一方面也算是跟客人打交道啦..

肉類上,小排類的肉片會是比較偏厚..
    
                                                                                                            (Sorry啊~ 沒對到焦......)
牛小排上鍋,通常只要煎到大約8分熟就可以起鍋了,那肉質可以說是相當的鮮嫩..
豬小排,我就覺得有點過肥,不過那彈牙的肉,是真的還算不錯...XD
比較薄的肉片呢,會比較大片,而且很快熟..那一片片肉一直吃,那會有大口吃肉的快感耶..!!
挾個幾片泡菜或搭配美生菜吃..那口感又更升一層..

銅盤溝槽上,可以用來煮火鍋料跟麵線喔..
不過這也是讓我覺得比較覺得不方便的設計...
銅盤上烤肉,烤到後面,多餘的肉汁會流到溝槽中,以前不知道,就傻傻的煮下去..
煮起來的東西,就覺得好油啊....XD
後來經過了專業的指導,要撈油!!!! 這樣才不會把油通通吃進去,所以大家要記得撈油再煮東西啊!!
再來就是,當你不想烤肉、只想煮火鍋的時候..就會很矛盾..
因為上方的銅盤一直在烤,溝槽的東西卻還是煮不熟..好煩啊...Orz||||

地瓜拔絲
今天客人可能不多(還是客人太會搶食?),每次一端出來,好像都沒有多少..="=
還好,我們有搭上最後一盤地瓜出爐時間,耶~~~
韓江的地瓜拔絲可以說是他們的另一個賣點..
大塊的地瓜裏上了一層薄薄的麥芽糖,那甜度就不會太高,可以吃到地瓜塊的甜..
我們這群人都會拿著碗去裝點雪碧,把地瓜拔絲泡在雪碧內..
有一種酸酸甜甜的感覺(戀愛的滋味?)..又是另外一種不同的口味..大家可以試試..科~

飲料的提供呢~ 有白開水跟一台氣泡飲料機,飲料的選擇性少了點..

在用餐的舒適度上,其實應該可以改善一下..
我們曾經有幾次是坐在包廂跟今天用餐的1號桌上..
有些位置就會呈現"出入很不方便"的窘境..就變成說,裡面的坐進去,要出入,可能要麻煩坐外面的人..
坐包廂的時候,用餐環境就顯的比較擁擠..
之前跟王桑兩個人來吃的時候,位置就覺得還不錯..
也許這是揪大團的不便性吧..XD

今天還是很感謝老闆的招待啊..讓我們吃的很開心..
雖然沒有喝到椰漿西米露,不過大家還是很滿足的離開..
希望老闆能多多保重身體喔..這樣我們才會有好店光臨^^



arrow
arrow

    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