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利的坐上了旭山動物園號列車前往潼川站~卻沒想到..
 
                                                                                                                                (圖為潼川車站)
我們要往Furano的電車竟然因風雪過大停駛!!!
後來經過了我們的「豆油」aaaleopard七嘴八舌的跟站務人員溝通,才知道原來沒電車坐,還有巴士坐!!
在台灣,台鐵停駛,哪管得了你那麼多啊~台灣真是該好好學學人家...真是亞沙絲..(煙)
不過,坐巴士的時間,卻要來的比坐火車要久許多..
       
aaaleopard打了個電話給日本的友人,結果電話裡傳來,你們真「幸運」,連這種事也讓你們遇到了!!
這是幸還是不幸啊...XD

一行人坐上了巴士,沿途巴士會進車站去接人,到Furano感覺坐了大約快二個小時吧?!
原本有買了一些預計在中午吃的便當,也就在車上紛紛的被解決掉了..科~
 
 

好不容易快到了!! 大家的肚子也快餓扁了吧!!
下了車,就先聯絡了一下富良野民宿,請民宿開車來接我們..
在等待的空檔,我們又忍不住開始堆起雪人來了...(這行人真的很愛堆雪人,走到哪,堆到哪..XD)
 

而且在無意間,我還發現了富良野的計程車頂上有可愛的雪人耶..超級卡哇伊>//////< 
   

後來,民宿的車車終於來了..!!
我們這群澳客,因為在來的過程中有看到了McDonald's跟KFC,大家都因為肚子餓而感到興奮,
所以就拜託了一下民宿車車可不可以等一下下,讓我們在KFC買個午餐,後來民宿車車也就答應了..Oh~ya!!
 
         

拎著午餐上餐,一路前往民宿,看到了前面一座高山,有纜車!!! 這該不會就是我們要去的滑雪場吧?!
  
沒錯,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去滑雪的地方!! 真是愈來愈期待了...

卸下了行李,用完餐,隨即前往滑雪場去換裝~
首先要先到二F去換券,一張纜車無限搭乘券、一張是滑雪裝備券
 

換好了券,隨即至一樓去填寫資料,租借滑雪用具去!!
 

首先要先換上雪靴..
 
我們這行人,光是換雪靴,就花了不少的時間..XD
大家都覺得換上了雪靴後,變的有點不太會走路...= =
因為雪靴的高度大約會到小腿,而且整雙靴可以說是相當的硬且重!!
 

換好了鞋子,就開始量Ski
 

每個人會有一對Ski跟一對滑雪杖,Ski是需要依據你的鞋子大小來做調整
滑雪杖則是用每個人的身高及手握高度來做決定~
領完東西後,大家就準備出發囉!!
         
帥氣吧~人生大概就是這輩子最帥氣吧~(煙)

因為大家都是初心者,所以我們先在平地練習怎麼穿鞋
其實要把雪靴弄進Ski裡面,是需要一點技巧的,先卡進Ski前緣,再用力往下踩,
聽到「卡」一聲才算OK...
不過呢,小妹的技巧其實有一點笨,光是「往下踩,穿上Ski」這個步驟,我就「用力踩」了好幾下..Orz
但是後面在滑雪的過程中,重覆了幾次穿,其實它是有一點小技巧在,在穿、拖上就變的比較順手一點..
學會了穿Ski,由專業(?)滑雪經驗值高於我們這些初心者的aaaleopard 跟 台灣留學生-韻華 
先跟我們解說一下比較基本的滑法....然後就直接坐纜車上山了,很猛吧!!! 有些人還站不起來,就直接上了!!

坐了那個上山的纜車,往後面一看,整個View完全就是不一樣!! 超漂亮的..
 

坐了大約10分鐘後,就到達了第一站的頂點,全部的人都上來了,不過,挑戰才真的開始!!
根據兩位先生的教導下,就是以「內八」的姿勢來控制速度,
要減慢速度就是「大內八」,要滑快一點,就是「小內八」,不然就是「直線」
但現在,不用說內八好了,已經有人連站都站不起來了!!! 
好吧,這樣拖下去也不是辦法,就先尋問一下纜車的工作人員,可不可以通融一下讓他坐纜車下山~
由於這個滑雪場是沒有提供纜車下山的,所以還要先打電話去報備一下才會通行..XD

目送走了坐纜車下去的笨蛋,換我們要出發了!! 咦....怎有人不見了..klmer19104 不見了!!!(右一勇者)
 
哇...好殺啊~ klmer19104滑下去,而且是已經看不到人的距離了!! 超猛的!!
那我們也要趕快滑下去!!
(根據klmer19104事後說法,是因為他不知道怎麼剎車,就只好放手讓它滑下去..XD)

其實滑雪真是一個很有速度的運動,加上我的腳不是很常受控制在「內八」的角度,
只要有速度加快,我就會不由自主的蹲下來....然後...然後...然後就跌倒了....XDXDXD

跌倒....醜一
 

跌倒..醜二(硬是要比YA!!)
 

第一趟下來,可以說是摔的「慘不忍賭」!!! 摔到Ski飛出去、摔到整個衣服都是雪,除了摔、還是摔!!
摔到後面都已經沒力可以站起來了!!! 不過靠著堅強的意志力,還是要勇敢的給它滑下去!!
其實摔在雪裡是不用痛的,雪靴之所以那麼硬,是因為怕摔倒時,小腳或腳踝去折到...
一路上有二位先拜,一直在喊著「髒西瓜,加油!!」、「內八內八」,
我想,整個滑雪場,應該都知道我叫髒西瓜,然後也知道中文的滑雪技巧叫內八...XD
這趟下來,大約花了二個小時吧!! 真的,不誇張!! 四、五百公尺的滑雪道,從上去到下來...我花了二個小時..Orz|||

後來休息了一下,二位先拜就又滑了一趟下來,將近四點多,我們決定要再試一次!!
正所謂「既來之,則滑之」(這句話從我們一開始著裝就常聽到...)
第二趟下來,還是摔,不過摔的次數減少很多,大約二十分鐘下來了..!! 差真多...
滑到後面,手臂跟腿都已經沒力了!! 滑Ski,真的要練好自己的腿力,手臂也要夠力,夠撐的起跌倒的身體~科

終於結束滑雪行程了,脫下了裝備,只能說是「徹底解放」!!
我的帽子、後面的衣服都進了雪,都變的溼溼的..外套的拉鏈上也都變成冰了,拉也拉不動
頭髮的髮尾也結了不少冰,呼~還好設備夠足,不然應該會更慘吧...!!
雖然這次有二人未達成滑完全程的進度,插曲也不少,有人還被救護車送下來...
不過真是一次難得的體驗,滑雪果然很好玩..
下次就專程來安排個滑雪行程就好,來滑個痛快、滑個爽...
把東西收了收,就準備要到附近去跟台灣留學生去吃德國家庭料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