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一軒
       
基隆路店: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64號
訂位專線:2377-6558
消費方式:午餐270元/人,晚餐329元/人,假日一律329元/人,
                     兒童80~100公分60元/人,100~140公分150元/人 
                     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這天是平安夜..但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沒辦法休假陪阿閃...
只好請阿閃來台北基隆路這邊陪我工作..XD
出發到基隆路的時候..還在跟阿閃討論附近的臨江街夜市要吃什麼~
沒想到一下課..經過了陶一軒的門口..阿閃突然就說..其實我今天本來想去吃鍋爸的..
當然我就想到..冷冷天..果然還是吃火鍋的好..原訂要去尋找的火雞肉飯馬上就被我推翻了..XD

之前飽版版聚有一次是辦在陶一軒..不過是在永吉路那邊..
但那次我是中途落路..所以沒吃到..為啥中途落跑呢? 這可真是說來話長...XD
原因之一呢~是因為我要跟一位陌生的男生坐一起..生性害羞..所以心生落跑之念頭!!
結果沒想到..當初這位陌生的男生..現在竟然是坐在對面竊笑不已的閃光...= =
果然是「該來的還是會來」、「是你的,就躲不掉」!!!

一進到陶一軒..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 天啊~ 別懷疑..我也就是這時間才下課~
老闆娘就跟我們說..他們只營業到十點半..我們當然ok啊~隨即就坐下了..
服務生迅速的跟我們點餐..會先送上來一盤菜盤讓大家止止餓..

龍蝦沙拉
這玩意兒當時還真是迷死了不少人!! 不過真的很好吃~~
可以吃的到龍蝦肉、滿滿的沙拉醬、跟魚卵...我們連點了三次..好吃好吃!!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火鍋料了~
       
       

肉片(首排:豬肉/羊肉,次排後:牛肉)
       
       
       

海鮮類
       
       
       
涮涮鍋其實就都差不多這樣~就簡單來介紹一下陶一軒吧~

火鍋類:
其實種類還蠻多可以選擇的..不過有些東西真是冰到硬到不行!!不過龍蝦沙拉是真的還算蠻值得推薦的一道~

肉類:
陶一軒的肉切的還真是薄!! 薄到都快連盤子都看的到!!
而且一下鍋..馬上就縮成了一小坨..可能連10元硬幣大小都不到吧!!!有夠瞎的 = = 
好像跟他說...我的肉可以切厚一點嗎..??
後來服務生說是來點最後一次..結果肉也沒送...就混過去了..我的豬肉就此消失...

海鮮類:
陶一軒有提供一些比較特別的海鮮食材..像曼波魚、海參、九孔之類的...
蛤蜊就沒鍋爸提供的新鮮了~ 不過比較傻眼的是九孔..
一個四方的盤子上..擺著兩個大小不超過直徑7公分的九孔..一端上桌..真讓我傻眼..這也太小顆了吧!!
不過閃光說...九孔愈小顆的是愈好吃..之前去蘭嶼也有吃過這種小小顆的九孔..可不便宜...
還好陶一軒的九孔還算ok.. 不過還是蘭嶼野生的好吃...

飲料、甜點類:
僅提供汽泡式飲料,水果無,冰淇淋是惟客你的霜淇淋機
不過因為我們用餐的時間已經太晚了..服務生先把霜淇淋機給洗掉..
但是他有先幫我們預留下來..還算不錯的服務~

服務:
其中有一個男生的服務生還算不錯..點餐還蠻專業的...XD
也許我們是最後一組用餐客人..還是漏單的狀況會有...所以我們的東西會「選擇性」的上..
結帳時..也只有服務生來「通知」說要先結帳..啊去哪結?? 大家一定會說:「不就是櫃檯」
同學~ 這我當然知道..不過當我們被通知要先結帳的時候..我們在考慮到底是要自己走到櫃檯去??
還是會有服務生來幫我們結帳??
噗~我們似乎是想太多...所以猶豫了一下..還是自己走到櫃檯去結~
也許是自己做過長期服務業的垢病...總習慣某些被訓練過的「服務方式」...

以整體來說...價格雖只是便宜東區的火鍋一點點而已...我還是到東區吃會比較爽快一點...
不過以後課程結束後..應該也比較沒有機會到這邊...下次應該是不會再光臨吧...
我還是乖乖的去臨江街找食物填肚子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