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來到日月潭...對於上一次來的印象..就是「趕」...XD
這次比較好一點...至少閃光是睡飽、悠閒的狀態..

星期五那天...早就在日月潭放假的閃光接了下班的我..
在新竹看了場電影..吃飽飯..買了新竹名產..才冒著雨..前往日月潭..
達到日月潭已經是12點多的事了..雨也停了...
那天晚上..店家都打烊了..只有7-11還照亮著日月潭的某角落..
橙園的老闆因為我們的名產拜訪..醒來跟我們聊了幾句..
老闆道了聲謝..我們也就不便多打擾的離開了..

隔天的天氣還真是霹靂無敵好的太大陽~!!
讓頭上已經長香菇的我...終於可以好好晒晒太陽了..
         
我們坐在碼頭邊...看著小朋友拿著羽球拍在撈魚...
看著湖面上一家人兩艘船在大太陽底下正努力的往不知名的方向划去....
聽著碼頭邊游湖船用麥克風不停地說著每艘「加班船」即將出發的廣播...
喝著我在7-11買的蘋果牛奶..好舒服的太陽阿....遠離了狂下雨的天氣真好...

這趟到日月潭..終於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去東逛西逛了..
九族賞夜櫻、孔雀園、慈恩塔、玄光寺、香菇茶葉蛋..
<九族櫻花季>
         
<九族夜櫻> 很美喔~ ((( 不虧是新相機...拍出來效果果然不錯...XD )))
         

在日月潭的二個晚上...都到袁大哥家作客...每個晚上還真是都被熱情款待阿..
更是讓我見到閃光的「手腕」...果然是不容小覷....!!!!

第一天晚上袁大哥的山豬肉大餐..這是特地讓沒吃過山豬肉的我開開「胃」界...
袁大哥的手藝果然不是蓋的...一開始的菜心煮山豬湯.. 
一大鍋微辣的山豬湯..讓身體一整個暖和起來...
過了一小時後..香味撲鼻的三杯山豬肉被裝成一大盤出現了..那味道真是超棒的..
被壓克力鍋燉煮了數個多小時...外皮香Q..肉質軟嫩..幾乎沒有山豬肉的特殊腥味..
可說是相當下飯、下酒的一道菜..厚厚的豬皮..可說是一整個膠原蛋白大補給..XD
那天晚上男人們喝著威士忌..我一個小女子就喝著袁嫂親手醃的梅子酒..
聽著袁大哥開心的唱著歌給我們聽...
第一次跟幾個熱情的原住民一起共享美食加美酒...還真是多添幾分特別的單純...
聽說閃光到日月潭時...已經搬了好幾天了..也跟他們喝掉好幾瓶的威士忌..
真是讓三杯小米酒就掛的我...佩服他們原住民的好酒量啊...orz|||

第二天晚上...回到日月潭時...經過蔡大哥的店時..
蔡大哥知道我們隔天一早就要回去了..特地請我們吃晚餐...XD
也不管我們的反對..一通電話交代了一下..我們就被「推」到他妹妹的服務餐廳用餐去..
這天晚上就像是在趕行程一樣....
大家都知道我們明天要回去了..每個人都要請我們去他們家坐坐..
先在蔡大哥的店裡跟他坐了一下..喝了幾杯...就趕下攤去...
腳底按摩的師傅..幫我們做完按摩後..還秀了一下他的蔥油餅功夫給我們吃...也送了我們幾顆餅吃...
我們跟師傅喝了幾杯茶後..提著好吃的蔥油餅隨即前往袁大哥家...
昨天原本預知今天會有綿羊肉的..還好沒出現...我今天從早上害怕到晚上這餐綿羊餐了...
這天晚上..一樣有一堆豐富好吃的菜..還是照搬~ 
不過因為閃光要隔天要開車..他們也沒讓他喝多少...
袁嫂還特地裝了兩瓶梅酒、一罐酒梅給我...
還說今年也還要釀梅酒..要順便幫我釀一甕...我的天阿..袁嫂是在開玩笑吧...orz|||
不過對於她的照顧...我還是心領了...真是太謝謝她了...

這幾天跟袁大哥他們相處下來..真覺得他們實在是太可愛了...
很感謝他們這幾天的款待和塞滿車子的禮物...
謝謝袁大哥這二天的大餐招待...你的手藝真是讓我們增胖了不少..
謝謝袁嫂的梅子酒..當我們喝著它的時候..一定會想到妳的啦~
謝謝袁大哥妹妹的午餐折扣...那哲園的糖醋魚真的很好吃..
謝謝蔡大哥的晚餐招待...很特別的原住民餐...
謝謝明月湖大哥、老闆娘、獵山豬大哥、雜貨店王老闆..
下次見面大約是九月中秋時了吧.....( ′-`)y-~

每一次來日月潭總是有不一樣的感覺在~
但不變的..依舊是伊達邵的熱情..
我無法忘記這趟旅程..
因為他們的熱情..讓我深深感受到..
只要用心以待...每個人都不會只是生命的過客...

P.S.
順便幫袁大哥打打廣告好了..
袁大哥他們是賣小米麻吉的喔...就在日月潭明月湖民宿的旁邊而已..
小小一攤..那麻吉還真的蠻好吃的喔...
有機會去日月潭的話..大家可以去多多捧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